汽車科技

【有片睇】Google Waymo 真・無人駕駛的士 公路載人測試成功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 Waymo,在美國時間11月7日宣佈在美國亞里桑那州的鳳凰城,正提供無人狀態的完全自動駕駛汽車,在公路上進行測試。

以往雖然有不同公司在公路做過行車測試,但車內均有司機在駕駛席上,隨時應付可能會發生的意外。而 Waymo 這次的測試,是全球首次在車內無司機狀態下,進行全自動駕駛汽車的公路測試。Waymo 表示在數個月內,將會招待一般市民乘搭這些完全無司機的全自動駕駛的士,服務將以類似Uber的叫車方式提供。

Waymo 公司在4月開始已在鳳凰城提供免費自動駕駛汽車的出租服務。而今次叫車服務使用的車種同上述租車服務的汽車相同,是「2017 Chrysler Pacifica Hybird」。

測試者將有專用的乘車手機 App叫車,在上車後,按一下車上的「Start Ride」按鈕就可開始行車。雖然車內沒有司機,但在測試時會有 Waymo 的員工一起同乘以提供協助。根據外媒 ArsTechnica 消息,前方座位背面的設置有熒幕顯示出類似導航系統的畫面,可了解汽車行車情況。車頂會有四個按鈕,包括「Start Ride」(開車)、「PULL OVER」(停止)、「HELP」(求助)以及解鎖用的按鈕。

Waymo 指未來會為更多地方提供同類叫車測試服務。

資料來源:Waymo, The Verge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