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本Aladdin家居桌上無煙烤肉機 日韓式烤肉不怕弄到周身油煙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相信沒有人敢在客廳玩韓式、日式燒烤,原因是太大煙令到整間屋都有油煙味。日本就有公司推出特別調理方法的無煙烤肉機,以上方的加熱器烹調食物,大幅抑制肉類油脂被大火直接加熱的機會,以後用家可放心在餐桌上玩烤肉,不會弄到四周圍油煙。

開發這部「無煙烤肉機」的日本 Aladdin 公司,指出以往燒肉時流出的脂肪,會被鐵板下方的熱力加熱,從而炭化成煙。而這部無煙烤肉機的發熱源就在機身上方,食物流出的脂肪會直接跌落燒網之下,變成煙的機會降低,不想搞到成身油煙味,但又想一邊燒肉一邊喝啤酒的朋友就可暢快地燒烤。

使用前用戶要先在底座下注水,發熱部份使用了由石墨結晶化素材製作,熱傳導率是鐵的10倍,在 0.2 秒內就能發熱,毋須預熱工作,瞬間就能點起強火。

由於並非從底下加熱,烤肉時不會有滋滋的聲音,而放上肉片之後,肉的表面會開始被加熱,肉不會大幅縮小而保留肉汁。放上秋刀魚也不會放煙,而且表皮仍可變得脆身,有如在炭火上燒烤一樣。

Aladdin 無煙烤肉機現時已在日本的電器商店有售,價格方面以日本 Amazon 為例,價格為31400日元(約港幣HK$2,158)。

日本Amazon連結:https://www.amazon.co.jp/dp/B075TYCQV9

官方網站:http://www.aladdin-aic.com/products/alize/cagg13a/index.html

 

資料來源:Aladdin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