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評測】Comply SmartCore 兼容力測試 一對耳棉走天下?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對於不少入耳式耳機用家而言,選配矽膠耳塞及耳棉是經常事。談起耳塞及耳棉,近期就以前者最搶風頭,SpinFit、Acoustune AET07/AET08、JVC Spiral Dot 等都先後引起不少熱話。反觀耳棉,由於損耗速度明顯較矽膠耳塞快,因此近期相對就較少人討論。不過,著名耳棉品牌 Comply 最近就有新攪作,推出名為 SmartCore 的新款耳棉,究竟有多 Smart?就讓艾域為大家解說一下吧。

「One Size Fits All」兼容 85% 入耳式耳機

原來的 Comply 耳棉是根據不同耳管直徑而分為不同型號,但今次的 SmartCore 系列就植入同名的專利耳管設計,能夠兼容 4.85mm 至 6.25mm 導管直徑的入耳式耳機,號稱兼容市場上 85% 的產品,做到「One Size Fits All」。此系列耳棉將分為 Audio Pro、Sport Pro 及 Truly Wireless 3 個系列,前者搭載 WaxGuard 專利保護設計,防止耳垢進入耳機,而 Sport Pro 及 Truly Wirless Pro 則用上 SweatGuard 濾網,避免濕氣損壞耳機。

▲ Comply SmartCore 系列耳棉,改用了同名的專利耳管設計,可以兼容 4.85mm 至 6.25mm 導管直徑的耳機。

▲ 共設 3 款產品,包括搭載 WaxGuard 專利保護設計的 Audio Pro。

▲ 專為運動耳機而設、配備 SweatGuard 濾網的 Sport Pro。

▲ 與及同樣設有 SweatGuard 濾網,專為真無線耳機而設的 Truly Wireless,這款耳棉相對上較為薄身。

▲ 每款型號均設有 3 對耳棉,而 Variety Pack 則內含 1 對 Sport Pro 及兩對 Audio Pro。

配搭耳機實測

為驗證 Comply SmartCore 能否真正兼容各式各樣耳機,艾域就翻箱倒篋,結集手頭上所有耳機,並分別嘗試接上 Comply SmartCore Audio Pro、Sport Pro 及 Truly Wireless 耳棉,結果如下:

已推出一段歷史的 JVC HA-FXD80,導管直徑達 6mm,能夠輕易裝上 SmartCore 耳棉。

近期推出的 Clear Tune Monitors VS-3,同樣採用粗身導管,一樣可以輕易裝上 SmartCore 耳棉。

至於用上 3 開孔金屬共振腔導管的 Campfire Audio Andromeda,一樣輕易裝上無問題。

導管直徑接近 7mm 的 NUARL NB10  藍牙耳機,雖然仍可安裝得 SmartCore 耳棉,但就需要較為用力。

再試將 SmartCore 耳棉接上導管較幼的 Sennheiser Momentum,當然也是順利過關。

近期十分大熱的 Fender 耳機,不論是 FXA11、FXA9 還是 FXA7,連接 SmartCore 耳棉都無問題。

至於 Truly Wireless 方面,嘗試接上 3 款艾域個人最喜歡的真無線耳機 Jabra Elite Sport 升級版、Bragi The Dash 及 Jaybird Run,證實安裝都無問題,而除下之時耳棉也不會因滑下並遺留在雙耳。

聲音表現方面,對比不少人熱捧的 SpinFit 耳膠,Comply Audio Pro SmartCore 耳棉在舒適度及隔音上都有更佳的效果,但相對上 SpinFit 聲音就較為爽快埋身,整體平衡度高;而 Comply 耳棉的聲音則相對較為開揚,低頻更為飽滿,聽感相對較為濃厚。

售價:$158(Audio Pro,3 對),$158(Sport Pro,3 對),$198(Truly Wireless,3 對),$158(Variety Pack,內含 Sport Pro 1 對及 Audio Pro 兩對)

查詢:LRT(2395 3913)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