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放棄私有化 Uber 計劃 2019 年招股上市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Uber 創辦人曾經想讓 Uber 儘量維持私有化狀態,不過要獲得更多資金發展,招股上市也是個需要考慮的手段。最近 Uber 方面就定立了 IPO 上市的目標為 2019 年。

近日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在 Dealbook 大會上表示,希望在 2019 年招股上市。他在接替創辦人 Travis Cordell Kalanick 掌管 Uber 之後,就已經開始計劃招股上市。他亦提到,現時外界對 Uber 太過關注,這對於公司上市來說並不有利。不過上市計劃並不會影響與 Softbank 之間的交易,雙方仍然在商討之中,相信很快就會有成果。

Uber 近年因為世界各地的政府嚴格執法而影響營運,加上創辦人 Travis Cordell Kalanick 的言論惹火,外界對於 Uber 的形象及前景亦開始變得負面。新 CEO 上任之後大改作風希望挽回劣勢,如果依照計劃在 2019 年招股上市,會有怎樣的成績,也要繼續觀察了。

來源:NYT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Reddit 申請 IPO 掛牌上市 股票代號為「RDDT」邀請管理員入股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