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評測】B&O Play BeoPlay E8 真無線耳機 輕觸操控 + 音頻透明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 9 月德國柏林舉行的 IFA 2017 展覽中,丹麥貴族影音品牌 Bang & Olufsen 旗下的子品牌 B&O Play 就發佈她的真無線耳機(True Wireless)處子作 BeoPlay E8,而這款由德國設計師 Jakob Wagner 炮製的真無線耳機,黑色版本亦在早前搶先抵港開售。乘著代理舉行發佈會,艾域當然不會錯過親身體驗 BeoPlay E8 的機會呢。

可使用 4 小時 便攜充電盒可充兩次

規格上,BeoPlay E8 採用藍牙 4.2 版本連接規格,而耳機單元則為 5.7mm 動圈,耳機以至收納盒用上鋁、織物、矽、皮革等製成,左右耳機分別各重 6g 及 7g,並內置 60mAh 及 85mAh 可鋰離子充電池,自身使用時間為 4 小時,而內置 365mAh 電池的便攜充電收納盒,就可為一對耳機完全充電兩次。

▲ 耳機機身用上簡約設設計,不設實體按鍵。

▲ 同樣設有金屬接點用作充電,導管也同樣較短。

▲ 內側印有 L/R 字樣標示左右。

▲ 所有操控都是以輕觸點擊及緊按進行。

▲ 便攜收納充電盒附設手帶,正面底部設有充電狀態燈號。

▲ 大小只如手掌掌心,十分小巧。

▲ 背面則有充電收納盒的電量狀態標示燈,以及 MicroUSB 充電端子。

左右耳機操控不同功能 設 3 級透通模式

與不少真無線耳機一樣,BeoPlay E8 機身亦不設實體按鍵,所有操控均以點擊及緊按耳機機身的多功能鍵去進行,而同一動作在左右耳機亦代表著不同的功能,例如點擊右耳機一下,就是播放/暫停音樂,而左耳機則是開啟「聲音透通」(Audio Transparency)功能,點擊左/右耳機兩下則是跳播上/下一首歌曲,要增加/減少輸出音量,則是點擊然後緊按右耳機或左耳機表面,熟習之後操控就十分直覺而容易。

與之前的 B&O Play 產品一樣,BeoPlay E8 亦兼容 B&O Play 的《Beoplay》app,除可使用 ToneTouch 去作聲音微調外,更可在該 App 內設定共 3 級的「音訊透通」幅度,亦即設定戴上耳機之後可以聽到多少外來聲音。現時 BeoPlay E8 將會先推出黑色機身,而炭砂色則預定在 11 月底開售。

▲ 透過 B&O Play 的 Beoplay app,可以使用 ToneTouch 功能微調 E8 的輸出聲調。

▲ 也能選用 4 種預設 EQ 模式。

▲ 而最重要的是,用家透過 Beoplay app 可設定 E8 的聲音透通幅度,共設圖中 3 種模式選擇。

▲ 同場發佈 B&O Play 全新入門級多房間音響喇叭 BeoPlay M3,共設黑和灰二色選擇,喇叭面網與 M5 一樣以 Kvadrat 羊毛製成。

▲ 同時支援藍牙 4.2、AirPlay 2、Chromecast 無線音訊投放及自家 Beolink 多房間音響功能。

▲ 搭載 3.75 吋長衝程中低音及 4 分 3 吋軟球頂釹磁鐵高音單元各一個,各由 40W D 類數碼擴音線路驅動。

艾域:「人聲及低頻均不錯,但受制藍牙傳輸,細節未盡圓滑。」

艾域即場以 LG G6 藍牙配接 B&O Play BeoPlay E8,並試聽 Maroon 5《Red Pill Blues》專輯中的《Closure》24bit/44.1kHz AIFF 檔。感覺這對真藍牙耳機除提供動態及量感均足夠的低頻,能營造充裕的節奏感之外,人聲亦夠明亮清晰,但始終受限於基本的藍牙傳輸,仔細聆聽時就會發現箇中聲音細節難免會出現鬆散及毛噪感,未盡圓滑。

售價:$2,698(BeoPlay E8,BeoPlay M3)

查詢:B&O(2918 0007)

▲ 試聽歌曲:Maroon 5《Closure》24bit/44.1kHz AIFF 檔。


相關文章:

  • 【評測】ag COTSUBU MK2 日系無線耳機   細細粒超輕巧 + 三頻平衡重低音夠
  • 【報價】Cambridge Audio Melomania M100 真無線耳機    香港售價 + Hi-Fi 音質人聲清晰、輸出強勁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