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港產牌子 EONIQ ALSTER 機械錶 個人錶面+自己裝自動陀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隨著 11 月的到來,聖誕節越來越接近,對於送禮這個問題大家就必要面對了。這次筆者便到達了位於尖沙咀的 EONIQ 店鋪,為大家實測一下 EONIQ 自訂手錶的情況,及刻上獨一無二的圖案或文字等。開業 EONIQ 可算是上年的一個眾籌奇蹟,只是單單 90 分鐘,集資便超過了 375%,一年後 EONIQ 又變成怎樣?讓者者為大家到場了解吧!

ALSTER 四大系列新錶款登場

這一次 EONIQ 主要為大家推出了全新系列錶款 ALSTER,這個系列總共擁有四個不同錶款,包括:ALSTER CLASSIC、ALSTER METRO、ALSTER LUNAR、及 ALSTER CLASSIC-S,當中整個 ALSTER 系列均是使用上日本星辰 Miyota 8 系列機械機芯、快拆式錶帶 、鍍銀錶盤、及雙層藍寶石水晶錶面等。而四個不同錶款,均會送一個精緻的黑色皮革手錶袋,當中設有錶帶位置,能夠供用家放上不同錶帶,方便更換。

▲EONIQ 現場亦有展出全新的 ALSTER 系統錶款。

▲精緻的黑色皮革手錶袋,方便用者攜帶。

個性化設計 手錶自行配搭

現今市場上擁有太多不同類型手錶,但要能夠親自配搭手錶機身顏色,錶帶設計等不同設計,就不是那麼用容易了。而 EONIQ 就能針對不同用家需求,而提供不同選擇,讓用家能夠配搭出最能夠代表自己的手錶。在 EONIQ 網站上,只要用家選擇了你最愛的錶款後,便能進入手錶介面,再逐一選擇錶殼顏色、錶帶、指針、錶面等多項不同選擇,滿足不同用家的需要。

▲EONIQ 網站上,能夠直接配搭出最具個人化的手錶。

▲筆者在場亦有賞試不同設計配搭。

自動陀鐳射刻上   獨一無二名字

若你認為一隻手錶,能夠選擇不同配件也不夠吸引的話,可以在手錶刻上個人設計的圖案或文字,你又心動嗎?EONIQ 除了能自訂手錶設計外,更能從網上為自己手錶設計出不同的圖案或文字在錶後的自動陀上,筆者更有幸能夠在 EONIQ 創辦人之一黎鈞國 Quinn 的指導下,親手為手錶裝上已刻上名字的自動陀,過程實在既緊張又興奮。

▲網上交好設計圖樣後,店員便會以鐳射刻上圖案到自動陀上。

▲在 EONIQ 創辦人之一黎鈞國 Quinn 的指導下,筆者能親手裝上有自己名字的自動陀。

即場調校機械錶  準確時間

相信有習慣帶機械錶的你,均會知道相對普通石英錶,機械錶時間會較為不準。這是由於機械錶本身的結構,會較易受不同外界環境因素,導致手錶會有不程度的誤差,而 EONIQ 也為到筆者所設計的手錶作出調校,只要放在校準機器上,再由店員進行調校,便能令手錶較為準確。另外,EONIQ 創辦人之一黎鈞國 Quinn 也跟我們分享,雖然手錶是調校過,但由於機械錶結構,也建議大家每天帶上手錶時,也先對一對時間,以確保時間誤差不會太大。


▲只要把錶方在校準機器上,店員便會為手錶進行調校。

▲店員是根據以上數據,為手錶進行調校。

相關影片:

價錢:$2,290 起
查詢:https://eoniq.co/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