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10 歲兒子順利以 Face ID 將母親 iPhone X 解鎖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 iPhone X 正式上市後,用戶一直嘗試以不同方式破解 Face ID,繼早前的孿生兄弟和越南保安公司的特製面具,最近又有新發展。一名 10 歲的小男生,成功以 Face ID 將他母親的 iPhone X 解鎖,影片上載到 YouTube 後引發不少討論。

有用戶相信親人的樣貌只要足夠相似,就有機會騙過系統。影片中,母親表示儘管她以自己的臉設定了 Face ID,但她的兒子仍然可以解鎖。網站 Wired 表示兒子只要拿起母親的 iPhone X 就能成功以 Face ID 解鎖,雖然亦試過將父親的 iPhone X 解鎖,但只有一次成功。母親在另一燈光環境下以自己的臉重新註冊,兒子就無法再解鎖;但第三次在昏暗的燈光下進行設定,兒子再次能夠成功解鎖。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