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Dev.to」網頁表示爆速成網民熱話 網主說明因由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開發者專門網站 Dev.to 的網頁顯示速度太快,成為近日網路上的熱門話題。此網站無論表示哪一頁都在一瞬間顯示出來,網民稱快到好像在自己的電腦/手機上直接讀取一樣快。網主其實在很久以前提及過他們令網頁更快顯示的技術。

Dev.to 在 2016 年設立,是一個程式開發人員的交流平台,開發人員在此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近來被網民發現這個網站的表示速度異常地快速,吸引不少非開發人員踏足此地。Dev.to 令人驚嘆之處,在於除主頁爆速顯示外,點擊該網站每條連結,網頁與圖片會在一瞬間顯示出來。

網主 Ben Halpem 在 2017 年 2 月就發內表過一篇文章,指他們的網站使用了 Fastly 的 CDN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服務,網頁的內容在世界各地的高速快取伺服器中都有備份,每一位用戶都可從最近的伺服器上讀取內容。

另一方面在網頁表示的渲染上也下過工夫,CSS、獨有字型、JavaScript 都一概不用。另外他們使用了圖片管理雲端服務「Cloudinary」,令圖片以最佳化壓縮,不同瀏覽器會讀取其最適合的圖像,例如 Google Chrome 會讀取 webp,Safari 就會讀取 jpeg。

網主 Ben Halpem 認為網頁表示的速度,才是網民最需要的網頁元素。他希望世界上不論任何地域、任何網路、任何裝置,都可享受到一瞬間就能顯示網頁。

網址:https://dev.to

資料來源:Twitt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