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Megabots 新機械人大戰叫好不叫座 眾籌低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 Megabots 早前與日本水道橋重工的機械人進行大戰,但由於不設直播的關係,令大部份機械迷失望。然而機械迷失望的反應,未有阻止 Megabots 的鴻圖大計,他們正籌備大型機械人比賽「Giant Robot Tournament」,負責人豪語這個賽事將會是世界上最瘋狂的體育大會。不過似乎上次轉播事件,令機械迷熱情冷卻,籌集「Giant Robot Tournament」舉辦資金的 Kickstarter 眾籌低開,目前只有 4 萬多美元,距離目標 95 萬美元還有很遠的路。

自上次決戰水道橋重工後,Megabots 收到世界各地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加拿大、澳洲、美國本土等超過 20 支機械人開發隊伍的挑戰。Megabots 有見及此計劃籌備一項名為「Giant Robot Tournament」的機械人大賽,目標是讓公眾可入場親身收看名符其實的機械人大戰。他們為此集齊了各種人材,包括總合格鬥技 UFC 創設者、曾在電視台工作的節目製作人員等等。但為了實現讓觀眾現場收看比賽,需要龐大的資金,以及需要確定一班肯定會入場的觀眾。

因此 Megabots 在 Kickstarter 上開始進行了資金籌集活動,目前只需要 125 美元(約977港元)就可得到比賽的入場券一張,以及 T裇、海報等記念品。機械人大戰預定在 2018 年第 4 季在美國三藩市上演。不過目前距離死線還有 28 日,肯付費 125 美元以上,希望入場觀看的只有約 60 個 backers,籌集到的資金亦只有 4 萬多。

Megabots 設定了 95 萬美元的資金目標,若籌集不到足夠資金,便會全部歸零。這個專案的截止日期是 2017 年 12 月 17 日,就算不入場也可付錢支持。留意參與 Kickstarter 眾籌活動具有風險。

「Giant Robot Tournament」Kickstarter 網頁: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megabots/worlds-first-giant-robot-tournament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