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評測】Razer Phone 香港開箱 機身金屬感重兼紮實 + 單手操控較難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之前已為大家分享過 Razer Phone 的開箱文,現在就開始這部電競手機的測試啦,首先讓 Edward 為大家分享一下第一時間上手感受,以及介紹機身各部分及設計吧。

機身金屬感重夠紮實

先說機身吧,Razer Phone 機身設計採用了方方正正的格局,與 Razer 早前收購 Nextbit 所推出的智能手機 Robin 極為相似,兩者分別只在於 Razer Phone 機身較大及採用了金屬物料而已,手感冰冰冷冷的,筆者覺得十分討好,感覺就像一大塊金屬磚一樣,十分紮實。但機身確實頗為跣手,建議大家配上保護套使用會安全一點。

▲整部 Razer Phone 均採用金屬物料製造機身,十分紮實。

▲機背自然印有大大的 Razer 3 頭蛇標誌啦,但由於它並非特別版,所以就沒有採用 Razer 獨有的螢光綠 3 頭蛇 logo。

▲拿在手上,確實有點重量,不過感覺就十分紮實。

▲機頂沒有任何東西,只有一個副咪高峰。

▲音量鍵位於機身左側,與 Nextbit Robin 一樣是採用圓形設計,但就改為金屬物料,與機身相同。

▲而機身右側就設有 SIM 卡槽,以及開關鍵 + 指紋辨識器 2 合 1 的按鍵。

▲SIM 卡槽一個是放入 SIM 卡,另一個就用以放入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本身內建於機內的 64GB 儲存空間,但它未能支援雙卡雙待。

▲而開關鍵就與指紋辨識器二合為一,將手指按在上方就可解鎖,這設計與 Sony Xperia 旗艦手機是如出一轍的。

▲而機底就只有 USB-C 插槽,要留意的是 Razer Phone 是沒有內建 3.5mm 耳機插孔的,需要用上之前開箱文提及的 USB-C 轉 3.5mm 插孔轉線,才可接駁傳統耳機。值得一提的是,接駁耳機後就可以享受到 THX 音效,使用內置喇叭是享受不到的。

▲Razer Phone 的前置鏡頭支援拍攝最高 800 萬像素的相片(光圈最大為 F/2.0)。

▲而主鏡頭就與不少主流機款一樣,採用雙鏡頭設計:兩者均是 1,200 萬像素,其中一個用於拍攝廣角相片,最大光圈為 F/1.75;另一個則拍作遠攝鏡,最大光圈為 F/2.6。

▲Razer Phone 內建有正面的立體聲喇叭,設計與部分 HTC 旗艦手機相若,而且這對喇叭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不用插上耳機已可感受到那種清晰的音軌定位。

機身較方正單手操控難

如前文所言,Razer Phone 設計上比較方正,邊位基本上都是採用 90 度「sharp cut」格局,加上它的熒幕也大達 5.7 吋,所以使用起來如果想單手操控,恐怕是有點困難,建議用雙手使用會比較安全一點。幸好即使緊握機身,也不太覺得機邊界手,這是值得一讚的。

▲機身採用比較方正的格局設計。

▲加上熒幕都有 5.7 吋,單手操控會比較困難。

▲幸好即使緊握機身,也不太覺得機邊界手,這一點是值得一讚的。

小結:機身跣手建議戴「套」

總括而言,Razer Phone 在機身設計上,處處都可看到 Nextbit Robin 的影子,筆者可以說 Razer Phone 確實極似 Robin 的升級版。當然,由塑膠機身改為採用金屬物料,機身自然重了不少,而且亦會較跣手,對於較易「跌機」的用家,還是為愛機配上保護套會較安全一點,但 Razer Phone 的金屬冰冷感,筆者是十分喜歡的,至少是有種高貴感,不知道大家又是否同意呢?

介紹過機身設計及手感後,下一步筆者會就遊戲性能、熒幕表現、系統性能等各方面逐項為大家測試,對 Razer Phone 有興趣的 wire 民就要密切留意 Edward 的後續測試報告了。


相關文章:
  • 可對應大小尺寸手機平板 Razer Kishi Ultra 手掣配件發表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