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地球是平不是圓?專家開研討會講解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地球究竟是圓的還是平的?相信很多人接受到的教育都認為地球呈圓球狀,大多數科學家亦認為地球是圓的。但亦有人認為這是一個大謊言,認為地球是扁平的平面!「地平說」專家最近就開設了一場研討會,對這個學說出作解釋。

「地平說」最近引起廣泛討論,主張這種學說的「學者」,最近就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舉行了第一屆「平面地球國際會議」(Flat Ea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吸引了約 500 名有興趣人士參與,每位入場者都要繳付 149 美元至 249 美元(約港幣HK$1164~1945)入場費,另外大會還提供網路直播,每位要付 17 美元(約港幣HK$133)入場。活動主辦人 Robbie Davidson 指出,參與研討會的,都是對現代科學有懷疑,拒絕相信科學驗證法,熱愛陰謀論,或者因宗教質疑地球形狀的人士。

「地平說」學者指出,地球的樣貌就似一張扁平的唱片,以北極為中心,而邊緣部份就被冰牆包圍,避免人類從地球掉進太空。他們指出地球並不是自轉,而是太陽環繞著地球旋轉。這場研討會的議題還包括了「美國太空總署和其他太空謊言」、「平面地球的科學根據」、「主流科學的謊言」等,他們指 NASA 隱瞞扁平的地球照片,把它偽造成球體來欺騙大眾。

但有網路媒體《新聞與觀察者》指出,會場發佈的圖片都是經過電腦後製,或者用魚眼鏡頭的攝影機拍成。亦有媒體指出這些理論的支持者並非天文專家,只是喜歡在網路上看文章或看影片,有參與者 Marilyn Teed 被問及為何相信地平說,他說「在網路上看了 50 小時以上的影片」。

資料來源:BBC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