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中國「共享單車」泡沬爆破 「劏」廢車照震撼如幅油畫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中國共享單車行業競爭激烈,眾業者為爭奪市場,無限制地把單車推出市面,引起單車多剩問題。而製作單車的龐大成本,近日就令三大共享單車集團之一「小藍單車」因欠款 2 億人民幣而倒閉。 廈門市就有一個單車放置場,面積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當地記者就從高空拍攝了這個壯觀情景,就如一幅油彩畫一樣。

▲相片是中國福建廈門市的一個單車墓場,裡面有全市三分之一共享單車,總數有 8 萬部之多。

堆出一幅壯觀圖案的,都是因市內數量過多而被整頓的共享單車。根據傳媒報道,全廈門市共有 25 萬架共享單車,由於違規停放情況嚴重,最後當局扣留了當中的 8 萬多架,接近該市所有共享單車的三分之一。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於安徽省合肥市。這個單車墓場亦有超過 1 萬部共享單車。

▲浙江省杭州市被扣留的 2 萬架共享單車

早前中國三大共享單車公司的小藍單車,就因為拖欠 2 億人民幣 (約2.37億港元) 款項而倒閉。雖然該公司得到 4 億元人民幣的 A 輪融資,估值達 10 億人民幣。但之後由於不再獲得融資,而每架單車的造價高達 2,000 元人民幣(約2,365港元)以上,因現金流不足而導致拖欠款項,用戶不能取回單車抵押金,導致大量用戶流失。

資料來源:衛報, Mashable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Samsung Galaxy AI 今年春季加入廣東話 今年內將新增 13 種語言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