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無人駕駛巴士 2022 新加坡投入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我們過去多報導過不少新加坡的交通政策,例如限制新車出牌、鼓勵共享單車,亦報導當地測試自動駕駛巴士服務。最近有報導指新加坡政府準備混合自動駕駛的巴士和小巴,最快 2022 年開始,為當地 3 個地區的市民提供服務。

新加坡政府以成為全球首個智能城市為目標,其中一項就是大力推動無人駕駛技術。當地有初創研發集自動駕駛和航拍偵察機技術的巡邏車,又容許車廠 Scania 和 Peugeot 測試自動駕駛的貨車和房車。早前還開設了自動駕駛汽車中心,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生產商到新加坡研發相關技術,新加坡政府透露已經有 6 間公司在中心測試自動駕駛科技。

這間中心亦會協助測試為市民提供服務的巴士和小巴,屆時自動駕駛服務會在榜鵝、騰加和裕廊創新區,在非繁忙時間為市民提供接送服務,市民還可以利用智能手機呼叫巴士。

來源:NewsAsia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Apple 擴充新加坡園區 涉投資 2.5 億美元將開設 AI 相關職位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