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Sony RX0 超輕巧相機 1,000 fps + S-Log2 影片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Sony RX0 這個全新系列的超輕巧相機,在 8 月的 IFA 上正式發佈,最近終於正式登陸香港。RX0 作為一個 Sony 的全新相機系列,不論在定位上及效能上,對大眾來說也算是一個較大疑問,這次 RX0 在港的介紹會上,就讓筆者帶大家一看 RX0 的真身,以及解答大家的疑問吧!


專業人士定位  硬件勁得誇張

在這部超輕巧相機 RX0 剛推出的時候,相信不少人包括筆者也會把它加上 GoPro 的目光來看,不過事實上,RX0 跟 GoPro 有著完全不相同的定位。 RX0 簡單來說就是定位給各專業人士使用,你能夠把它看為一部在不同極端環境下,也能給你高質素的超輕巧相機。由於它的效能上是相當誇張,擁有最高16 fps 的連拍速度、配上全新的 1 吋 1530 萬像素的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Sony BIONZ X 圖像處理器、及 Zeiss 24mm F4 廣角鏡頭,可算是一部 RX100 的迷你版。另外,在設定及使用介面上,它跟一般 Sony 相機無異,只是所有文字圖像也變得十分細少,看上去十分有趣。


▲RX0 機身十分細小,上手感覺十分紮實。

▲RX0 雖要十分細小,但按鍵十分齊全。

▲RX0 設定及使用介面上,就是縮小版的 Sony 相機界面。

支援 S-Log2 相片設定檔  1000 fps 影片拍攝

專業的影片拍攝很多時候,也會拍攝 S-log2 以方便後期進行不同調色工作,而這個超輕巧相機 RX0 也同樣擁有 S-Log2 相片設定檔,可算得上是專為專業人士而設,而且這機更為強大的,就是能夠拍攝最多 1000 fps 的慢動作影片,對於專業人士的使用上,創作的限制會因為機身的輕巧,大大減少。

▲RX0 使用上 NP-BJ1 電池,廠方稱大概可拍攝 40 分鐘時間 。

▲機身左方擁有 Micro USB 端子、Micro HDMI、 3.5mm 麥克風插孔。

▲機身右邊就是電池的位置了。

防水 防撞 抗壓  配件極強大

RX0 作為超輕巧相機,也不缺乏防水、防撞、及抗壓的功能, 讓用家能夠在不同的極端環境下,也能拍攝了有一定質素的影像。其實除了原本機身已擁有的三防功能外,若加上不同 Sony 專為 RX0 而設的配件,就能夠得到更多不同的拍攝效果,例如:100 米潛水外殻,濾鏡轉接環、穩定器等,這樣超輕巧的 RX0 可稱得上,大大減少了專業創作上的各種過往未能做到的限制。

▲淨機身也擁有 10 米的防水功能,直接放入水中也全沒問題。

▲Sony 也有為 RX0 推出不少專屬配件,能夠拍攝出更多不同效果。

▲除了 Sony 本身的自家配件,也不能缺少的就是一些第 3 方的配件了。

售價:HK$6,290.00

查詢:2345 2966 (Sony)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