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版權協議傾唔掂 YouTube 封鎖芬蘭所有音樂影片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沒有想過有一天當你打開 YouTube,所有音樂作品都無法觀看?這正是芬蘭用戶面對的困境。由於 YouTube 無法在合約期滿前和當地版權機構 Teosto 簽訂最新的授權協議,所以 YouTube 需要在芬蘭將部分有背景音樂的影片封鎖。

令問題變得更糟的是,下週三 12 月 6 日將會是芬蘭獨立 100 週年,在這個舉國慶祝的日子,芬蘭網民可能無法在 YouTube 串流載有國歌的影片。幸好在 YouTube 逼不得已採取行動,將影片封鎖後不久,Teosto 向當地媒體表示已經和 YouTube 達成最新協議,不過要恢復原狀將受影響的影片解封,相信要數天時間。

對芬蘭用戶來說,所有由 Teosto 代表的 3 萬名音樂人,無論是芬蘭還是來自其他地方,他們的作品在這幾天還是會出現「Not available in your country」的字樣。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YouTube 再打擊廣告攔截器 範圍擴大到第三方應用程式
  • Instagram 廣告收入超 YouTube 法庭文件披露其優勢近年一直持續
  • YouTube 警告 OpenAI 違反使用守則 Sora 模型可能使用了其影片作訓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