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Windows 10 新功能「Sets」 同一視窗開網頁、Word、PowerPoint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現在很多人都愛用分頁(Tab)方式來瀏覽互聯網,想看新網頁只要開一個新 Tab 便可。而微軟日前就公佈 Windows 10 將會加入全新「Sets」功能,與瀏覽器的分頁非常相似,用戶可在一個視窗裡面加入新 Tab,然後在新 Tab 裡面瀏覽互聯網、打開 Excel、PowerPoint 檔案等以前要另外新視窗的 Windows App。

微軟在 YouTube 上發佈了這項名為「Sets」的 Windows 10 新功能,此功能仍然在開發當中。微軟示範一位學生要做 project 時基本的流程。首先打開一個 Word 檔案開始,然後希望打開一個上課時打好筆記的 OneNote 檔案。此時他不用開新視窗,只要按「+」按鈕,在新分頁當中輸入關鍵字搜尋檔案、按 OneNote 圖示,又或者在新分頁的「Recent」清單當中,找出最近開啟過的檔案。

就此他就在同一個視窗打開了OneNote文件,而學生需要在互聯網搜尋資料,也只需要多開一個分頁,這個分頁可直接當成互聯網瀏覽器使用。

最後學生想多開一個分頁,瀏覽 PowerPoint 文件,當然也沒有問題。

「Sets」的好處,是Windows 10 可記下用戶的工作。當這位學生再次打開原本的 Word 文件時,就會彈出小視窗,詢問是否重啟之前開過的「Sets」。確認後,以往打開過的 OneNote、網頁、PowerPoint 文件就會在同一個視窗內再次開啟。同學未完成的 project 可馬上繼續工作。

現時「Sets」還處於開發階段,將會在近日開放予參加 Windows Insider 而又被選中的用戶作測試。

資料來源:Forbes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