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科技

Facebook 推出兒童版 Messenger Kids 聊天程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Facebook 全球用戶達 20 億,要確保平台安全給兒童使用不容易,為此 Facebook 索性禁止 13 歲以下人士登記註冊。然而 Facebook 仍然准許兒童使用他們部份服務,日前 Facebook 就推出全新的 Messenger Kids,兒童都可以和他們的朋友或擁有 Facebook 準確的長輩保持聯繫。

暫時只有 iOS 版,並且只在美國 App Store 推出,Messenger Kids 讓用戶在毋須註冊 Facebook 帳號的情況下使用服務。另外,為了讓家長們更加安心,Messenger Kids 不會連接 Facebook 之餘,亦沒有任何廣告,又讓家長全面監控子女的一舉一動,例如添加朋友需要父母的批准,假如個別朋友太過麻煩,父母可以將之封鎖。

透過 Messenger Kids 收發的訊息將不可以刪除,父母就可以檢查當中的對話,有問題的對話內容亦可以留底作為證據。功能方面和一般 Messenger 差不多,例如可以收發文字訊息、進行視像通話,Facebook 亦會提供可愛的貼紙、相框、Gif 貼圖等供小朋友使用。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