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傳迪士尼下周收購21世紀霍士 作價4690億港元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迪士尼早前重啟對21世紀霍士的收購談判,據報雙方已經達成協議,迪士尼以 600 億美元(約港幣4,690億元)收購21世紀霍士的大部份資產,當中包括電影業務與電視節目製作業務。

上月已有消息指雙方就收購案進行初步接觸。CNBC 引述消息人士指,迪士尼可最快在下周與 21世紀霍士達成最終協議,迪士尼的收購價會在 600 億美元(約港幣4,690億元)。

根據 CNBC 消息,21世紀霍士會出售旗下娛樂業務資產,包括有A&E、霍士的製片廠、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FX 頻道、星空傳媒(Star)、部份地區的體育頻道與電影業務,以及天空衛視(Sky)、 Hulu 串流影片訂購服務的股權。

消息指收購完成後,21世紀霍士股東將獲得出售資產後的霍士股份,以及按固定比例獲得迪士尼股份。

如收購案最終能夠成功,21世紀霍士將專注於新聞製作以及體育節目頻道。在消息傳出後,迪士尼股價下跌2%,而21世紀霍士就升近3%。

資料來源:CNBC


相關文章:
  • 迪士尼向 Epic Games 投資 118 億 冀發展 Fortnite 宇宙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