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市佔率跌至 2.2% 新低 Samsung 中國慘遇滑鐵盧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 Samsung 是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一哥,不過最近卻在中國大陸嚴重失利。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Kanter Worldpanel 最新公佈的對上一季,中國大陸的手機銷售數據,Samsung 無法躋身頭五名之餘,其市場佔有率更加只得 2.2%。

由於中國大陸是現時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手機品牌都十分重視,不過 Samsung 就無法將它於全球的強勢帶到中國。Kanter Worldpanel 的數據顯示,頭五名銷售最佳的分別是華為、小米、Apple、Vivo 和 Oppo。頭五名品牌上一季的銷量佔中國市場的 91%,比去年同期的 79% 進一步拋離。意味著 5 大的優勢擴闊,其他品牌如 Samsung、聯想、中興和魅族等要追上難度將會更高。

報告表示五大品牌在銷售策略各有賣點,例如 Vivo 和 Oppo 聚焦於偏遠地區首次使用智能手機的買家和依靠實體店銷售。Apple 維持奢侈品牌形象,同時吸納年輕消費群,至於小米則藉着原來在互聯網銷售的勢頭擴展實體店銷售。長期集中在大城市推廣的華為,終於取得回報,令它成為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一哥。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