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新一波電池危機 美國 3 大航空公司擬禁止智能行李箱登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去年 Galaxy Note 7、電動平衡車和俗稱「尿袋」的流動電源電池接連出現事故,不少航空公司對於鋰電池的監管比以前更加嚴厲。現時很多廠商都推出具有智慧功能的行李箱,不少都內置鋰電池,最近有 3 間美國航空公司宣佈新的行李安排,部份智能行李箱可能無法登機。

由明年 1 月 15 日起,Delta、American 和 Alaska 三間美國航空公司將會禁止鋰電池無法拆除的智能行李箱以寄艙方式登機,CNN 的報導指其他航空公司稍後亦會宣佈跟隨。旅客需要將行李箱的電池拆除,以手提方式攜帶上機,至於鋰電池可以拆除的小型智能行李箱,乘客則可以繼續攜帶上機。

據悉今次航空公司的新安排並非因為智能行李箱出現事故,不過美國航空管理局不希望電池在行李艙內失火引發嚴重問題,於是決定要求乘客自攜登機,當出現事故時能夠快速處理。報導建議旅客在出發前趁早檢查智能行李箱的電池,是否屬於可拆除的型號。

來源:lifehack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