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用 AI 製作色情片?神奇女俠 Gal Gadot 臉部被移植到女優身上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I 人工智能不懂拍色情片,但就能將明星頭像移花接木,到現有的色情片當中。以往移花接木只能把明星頭部移植到身材一流的女優身上,而有人現在就示範利用 AI 人工智能,學習明星臉部特徵,AI 將影片每一格畫面都進行修改,令到影片成為一段移花接木的色情影片。

圖片是在網上流傳的影片其中一格,飾演神奇女俠的 Gal Gadot 的容貌,被移花接木到影片女優的臉上 。而從動畫GIF圖片可看到,這次利用的 AI 影片修改,在活動與表情上都做得十分自然。該影片的投稿者是外國 Raddit 討論區一位網名「deepfakes」的用戶。他向外國網媒《Motherboard》說明了影片的製作方法。

上圖的MP4影片網址:https://oembed.vice.com/files/428ef985294bbaf4cec75eb4b8fffc29.mp4

首先他收集了有關名星不同角度拍攝的相片,來源有 Google、YouTube,還有一些色情影片。他將所有素材都投入到 TensorFlow 開放源碼的機械學習工具,讓它學習。

▲Gal Gadot 在網路上的相片(圖片來源:Google搜尋, Glamour)

有研究 AI 發展的專家 Alex Champandard 指出,這些工作現在可靠網路下載,或者購買的軟件製成,「並非高度的技術」。製作影片的網民,也自稱「對 AI 人工智能有興趣的一個程式員」,而不是研究學者。專家指以上是一個例子,證明只要不斷上傳自拍相片,都有機會被人製作成色情影片,技術的進步令人鼓舞,但就引伸出倫理的問題。專家認為公眾有需要討論這個問題,並且對此問題有最起碼的認識。

 

資料來源:Motherboard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