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三藩市保安機械人驅趕街頭露宿者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機械人可以用作保安巡邏用途,防止罪案發生。美國三藩市就有一個機械人晚間在街上巡邏,專門驅趕街上搭建營地的露宿者,引起當地一些租不起樓房的人不滿。

根據《三藩市商業時報》報道,當地有團體派出名為「K9」的預防犯罪機械人在街道上巡邏,目的是阻止行人道上的非法泊車、搭建營地的露宿者、防止非法投棄垃圾,以及防止其他罪案。K9 高 5 英尺、重 400 磅,每小時可移動 4.8 公里,利用雷射激光、感應裝置,還有相機、GPS 定位系統等,走上街道巡視地區。遇到有突發事件發生,可通知有關當局,而機械人本身是不具有攻擊性能。

出租機械人的公司 Knightscope 指出,這些機械人可以防止犯罪,現在如 Uber 或微軟都使用這些機械人來監控停車場或辦公室。它每小時 7 美元(約55港元)的租金比一般的保安員的薪水都要便宜。目前在美國 5 個州份共 19 個客戶正使用他們的產品。

不過這些機械人未必受每個人歡迎,除了露宿者稱在這個租金昂貴的地區,如露宿也不允許實在太不近人情。而且由於機械人體積龐大,在街道上走亦會阻礙其他行人,三藩市政府最近就勒令如無許可,讓機械人在行人道上行走,最多每天會罰款 1000 美元。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Twitter, The 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