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樂視香港 LeTV HK 入紙申請清盤!英超轉播權去向未明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根據香港司法機構的資料表示,「樂視香港」已入紙申請清盤。樂視在香港成立以來,曾多次傳出資金出現問題,甚至有傳聞香港總部辦公室無錢交租,在 10 月尾更被外國體育機構入稟香港法院呈請「樂視體育」清盤。而今次法庭文件表示入紙清盤者為「樂視香港」。

樂視在進軍香港之後,成立了 LeSports HK 樂視體育文化產業發展(香港)有限公司,投得香港英超轉播權,及後更得到了 NBA 機頂盒平台的獨家播影權,在香港大展拳腳。但近年來樂視旗下多間公司都被追收欠款,更有消息指荃灣總部欠租,被張貼告示需要收回。而根據《明報》引述法庭文件表示,「樂視香港」已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自動清盤。根據資料顯示,清盤案件已排期在 2018 年 2 月 21 日提訊。

樂視在成立初期,不少人看好其發展前景,但公司不斷有資金周轉不靈的消息傳出。在今年 7 月,有消息指樂視總裁賈躍亭夫婦及公司的 12 億元人民幣資產已經被凍結,而當中賈躍亭手持的 99.06% 股份更全面被凍結,基本上他已經失去了公司代表資格。來自中國全國的債權人上門到公司追債,據了解涉及金額達 6000萬人民幣。

▲樂視中國總部本年7月被債權人上門追債

而早前大陸傳媒從樂視網有關人士得到最新消息,指樂視網會在「雙11」後,有重大高層人事變動,更有注資以及新投資者。指騰訊、百度、阿里巴巴、京東等科網巨頭有興趣融資樂視。而當中以阿里巴巴最有機會成為樂視的新投資者。然而過了雙11(11月11日)之後,仍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今次「樂視香港」清盤未知是否會對香港英超轉播權有影響,目前「樂視體育」仍然有製作英超節目,提供予自家機頂盒與 Now TV。在本年 11 月,樂視體育將世界盃香港轉播權轉讓給 Now TV 以及 Viu TV。

資料來源:明報, LeEco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