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SpaceX 最新「獵鷹重型」火箭真身曝光 推力強3倍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實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最近透過個人社交網絡帳戶,發表了旗下的民間太空公司 SpaceX 所使用的「獵鷹重型」火箭的圖片。這些相片是首次有實物被正式公開,火箭比現有獵鷹 9 型火箭的推力增加 3 倍,期望把更多太空工作人員與物資送往太空。

從 Elon Musk 發表的圖片,可看到在裝配廠內的「獵鷹重型」(Falcon Heavy) 火箭的推進部份。目前只剩荷載與鼻錐部份還未安裝。這火箭是結合了三支「獵鷹 9 型」的火箭而成,發射後可重返地球,並可回收重複使用。火箭預期可將達 57 噸的太空人員與物資運送往國際太空站。

雖然「獵鷹 9 型」運載火箭曾多次成功發射升空,更收回重用,但對於這支「獵鷹重型」火箭,Elon Musk 就表示要成功發射的難度還很大。畢竟它是有史以來最強推力的火箭之一,僅次於登陸月球的農神 5 型火箭。他表示但求不要在發射台上炸毀已經收貨。在發射之前,為保安全起見,會先對 39A 發射台進行靜電測試。預計「獵鷹重型」火箭在明年1月發射。

 

資料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傳 Elon Musk 旗下 xAI 將成功集資 470 億 估值將達 1,409 億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Tesla 賣廣告催谷銷量 與 CEO Elon Musk 想法背道而馳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