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蘋果意圖令 iPhone 性能下降 料引發集體訴訟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早前蘋果承認由於要避免 iPhone 因電池老化而突然出現自行關機配象,有意圖地令 iPhone 性能下降。而事件有進一步發展。美國有用戶在網上發起呼籲,招集用戶對蘋果進行集體訴訟。

事件的起因是有人在網上發表了兩個主機性能跑分數據,在更換電池後,主機跑分數字大幅提升,表示原本的性能是有被強制減低的可能性。而蘋果在 20 日發聲明承認有關做法,指電池在低溫操作時會減低壽命,另外在老化的情況下,容易出現自動關機的情況,因此在 iOS 加入在特定情況下降低處理器效能的「功能」。

今次準備提訴的是居住於洛杉磯的 iPhone 用戶 Stefan Bodganovich 以及 Dakota Speas。根據網媒《TMZ》報道,Bodganovich 是 iPhone 7 的使用者。

根據 Bodganovich 的指控,蘋果引入了限制主機性能的措施,令 iPhone 用戶擁有的 iPhone 價值受損,並且並非用戶本身的希望,這個決定也沒有得到用戶的同意。還有他主張「蘋果是令用保護劣化電池為籍口,意圖令用戶購買新機」。蘋果在新款 iPhone 發售時意圖令舊 iPhone 的性能下降,而沒有將所有事實適切地展示,破壞了蘋果與 iPhone 用戶之間隱然的契約。Bodganovich 要求蘋果對此作出賠償,並停止對舊機進行性能上的限制,他呼籲 iPhone 7/7 Plus 或以前的 iPhone 擁有者參與他的集團訴訟。

資料來源:The Mercury News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