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評測】UE The Summit/The Ultimate 耳機升級線如何選 : 4N 純銀 v.s. 鍍金銀銅合金 艾域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早前美國的「黑色星期五」,Ultimate Ears(UE)就宣佈推出自家定制耳機專用的全新耳機升級線,兼且是「一炮雙響」,一次過帶來 The Ultimate 及 The Summit 兩款線材,究竟兩者有何分別,聲音表現又有何分野?就讓艾域使用自己的 UE 18+ Pro 定制入耳式耳機測試一下吧。

Summit 純銀 Ultimate 鍍金銀銅混合

在定位上,UE 將 The Ultimate 定為旗艦升級線,採用導金銀銅混合線芯,官方號稱能夠提升低頻下潛表現,並令高頻更具光澤,擴闊音場及令聲音更具層次(形容也未免太神奇了吧)。至於 The Summit 方面,線芯則以 99.99% 4N 純銀製成,聲音取向著重整體平衡及令細節更為圓滑。

艾域比較兩條升級線的實物,可以看到 The Summit 明顯較為粗身,而兩者連接訊源一邊的 3.5mm TRS 鍍金插頭均壓印著 UE 字樣,而耳機接頭則是專為 UE 定制耳機而設的 SL 規格 2-Pin 插頭,接針外包一個硬身膠套,連接耳機之後就可完全包裹著外露的耳機插座。

▲ 觀察兩條耳機升級線,可以發現 The Summit(右)明顯較為粗身。

▲ The Ultimate(上)採用導金銀銅混合線芯,而 The Summit(下) 線芯則以 99.99% 4N 純銀製成。

▲ 由於是 UE 定制耳機專屬接線,因此兩條接針外包一個硬身膠套,連接耳機之後就可完全包裹著耳機插座。

▲ 插頭為 3.5mm TRS 規格,並壓印上 UE 品牌標誌。

艾域:「The Ultimate 聲音變厚,低頻量增;The Summit 整體聲音更鮮豔,取向與 18+ Pro 較匹配。」

艾域試以 Chord Mojo 配合 Poly 作為訊源,分別驅動連接了 The Ultimate 及 The Summit 接線的 UE 18+ Pro 耳機並試聽不同歌曲。先談談舒適度,兩款線材的線身均算柔軟,即使 The Summit 明顯較為粗身,實際佩戴亦無任何不適感之餘,「聽診效應」問題也較 The Ultimate 為低。

至於聲音表現方面,在換上 The Ultimate 之後,UE 18+ Pro 輸出的聲音整體變得更為濃厚,低頻量亦顯著增加。至於 The Summit 則會令聲音更為鮮豔明亮,歌曲背景的細節也更為突出,感覺也與取向中性而忠實還原的 UE 18+ Pro 更為匹配,若要二擇其一的話,艾域個人就會較為「秤先」The Summit。

售價:$1,499(The Summit),$2,599(The Ultimate)

查詢:Thinking Group(2955 1000)

▲ 實際佩戴時,The Ultimate 就較為低調。

▲ 線身較粗的 The Summit,實際觀看仍不算太過誇張。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