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日本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只用手機上網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自從智能手機的功能越來越豐富,對於一般用家來說已經沒有必要使用電腦上網。最近日本有調查發現原來已經有接近一半的人只使用手機上網,可見智能手機已經逐漸成為上網的主要途徑。

調查由 LINE 進行,訪問了日本 15 至 59 歲的 763 人。發現日常會每星期上網 1 次以上的人之中,只使用智能手機的有 46%,只使用電腦的有 7%,而兩者皆用的則有 39%。據 LINE 表示,這個數據與半年前的調查相差不遠。除了用來上網的裝置外,調查亦有問及使用的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結果發現整體而言 iPhone 佔了 58%,Android 佔 44%,年紀越大的群組則 Android 佔有率越高。

智能手機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在工作以外手機已經可以帶來大部分的功能,無論是社交媒體或者音樂電影等,都可以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瀏覽觀賞。雖然數據只顯示了日本人的使用習慣,不過相信香港的情況也差不多。

來源:ASCII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