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交友平台 OKCupid 將要求用家使用真名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交友平台上,用家都會放上不同的個人資料,除了照片之外也有興趣等等。其中 OKCupid 一直都容許用家自己更改名稱,沒有太大的限制。不過他們最近就打算更改政策,將會要求用家使用真名來交友。

一直以來這個平台上的用家都可以隨意改名,例如 i_am_handsome2004 這類的用戶名稱就相當常見。在新政策之中,用家就不能再使用這類虛構名稱,需要使用自己的真實名字。在新規例之中 OKCupid 雖然不會對用家的身份作認證(無需提交任何身份證明文件等),不過對於名字的限制就變成最少兩個字母,不可以使用符號或 Emoji,亦有一系列不可以使用的詞語。而 OKCupid 方面亦鼓勵用家使用朋友常用的暱稱,不一定要是身份證上的名字。

其實現時很多交友網站例如 Tinder 和 Coffee and Bagel 等,都是直接採用 Facebook 登錄的名字作為用家顯示的名稱,而且不能更改。今次 OKCupid 要求使用真名的原因,是要讓用家展現更真實的一面,也因為不會對名字作嚴格審查,仍然可以維持一定的開放性。無論如何,作為 OKCupid 的一大特色,不能再使用有趣的用戶名稱可能對一些人來說會減少吸引力也說不定。

來源:OKCupid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