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富士通電腦新CEO:與聯想合併後仍會堅持「Made in Japan」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富士通 (Fujitsu) 的電腦開發、製造部門在 2018 年年中將會正式成為聯想 (Lenovo) 電腦集團的其中一員。如果以聯想的角度來看,他們擁有的 NEC 與 富士通電腦將掌握日本電腦市場佔有率 4 成以上。而在新體制之下的新 CEO 到底會如何定位富士通?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富士通電腦 (FCCL) 新公司 CEO 齋藤邦彰表示,在合併後首先富士通的品牌與產品線是不會改變。該公司成立目標是活用各自的優越之處,擴大世界性的電腦市場。富士通將會維持在日本開發、製造,也提供支援服務,三者結合可應對顧客們的期望。

CEO 又指他們目前並無計劃同聯想一起建設生產工場、修理工場與支援體制。相比於合併來說,強化雙方電腦業務更切合。例如現時他們對商務電腦的大部份訂單,都是 5 至 10 部電腦左右的數量。為了應對顧客的個別需要,不會大量製造。這分野與聯想的強項不會重覆。

在效率化方面可在合併後得到好處,例如富士通最大市場除日本外就是歐洲,靠聯想龐大的運送量,富士通的物流開支也可得到縮減。雖然暫時亦很難說富士通在價格上會變得便宜,但零部件的採購上與聯想合作,會同樣得益。

CEO 指他們今次即使與聯想作出業務提攜,一直以來的「Made in Japan」也會不變,也改變不了。富士通期望在此之後都會製造出有富士通特色的產品。

資料來源: 日本經濟新聞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