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Nvidia 即將終止 32 位元系統支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電腦硬件推陳出新,32 位元系統已經被淘汰,取而代之是現時普及的 64 位元系統。最近 Nvidia 終於公佈,將會放棄繼續支援 32 位元系統,仍然在用舊式系統的朋友要注意了。

Nvidia 表示,他們的第 390 版本驅動程式,將會是最後一個支援 32 位元系統,包括 Windows、Linux 和 FreeBSD。下一個版本開始,就只有 64 位元系統可以安裝。這個改變對於大部分用家來說應該不需要擔心,始終現在的電腦都大多在使用 64 位元系統。不過有少量的機構等仍然需要使用舊式裝置,或者有需要使用 16 或 32 位元的舊軟件,就難以升級到 64 位元系統。當然這些舊裝置大概也不需要應用到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程式。

如果仍然有使用 32 位元系統的裝置又需要使用最新的 Nvidia 驅動程式,可能就要考慮升級系統了。現時除了顯示卡外,其他的配套亦越來越少,特別是缺少安全漏洞修補等更新,會更容易受到攻擊入侵,對於大型機構來說也是一個不得不正視的問題。

來源:Ars Technica


相關文章:
  • 【評測】NVIDIA RTX 4070 Ti SUPER 遊戲效能快 20% + 輕鬆超越上代旗艦
  • Google 發表 Axion ARM 架構處理器 正式進軍 AI 晶片市場
  • NVIDIA 宣布 Omniverse Cloud 可配合 Apple Vision Pro 使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