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口袋電腦裝第 7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 效能等如一部 Macbook 但價錢只是 4分1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口袋電腦最初推出時,大都使用 Raspberry Pi 處理器,以及各種 IoT 製品裝嵌而成。但在愈來愈多人購入這類電腦的時候,用戶對電腦性能的要求愈來愈高。而今次就有廠商打算推出一部內置 Intel 第 7 代 Core 處理器行動版的口袋電腦,內置 64 GB 內置儲存、8GB RAM 都只是賣 299 美元 (約港幣HK$2,337),只是相近效能的 Macbook 價格的 4 分之 1。

這部 Lattepanda Alpha 可裝上 Windows 10 或者 Linux,採用了 Intel 第 7 代 Core m3 處理器,具備有 8 GB 記憶體,以及 64 GB 內置儲存,搭載了Intel HD Graphics 615圖形晶片,比起同類型 Raspberry Pi 口袋電腦,足有 20 倍的性能提升。售價就設定在 299 美元 (約港幣HK$2,337, 下圖顯示的US$289是早鳥價,目前已截止),這個價格不含 OS。如果連同 Windows 10 Pro 的話,售價則為 359 美元 (約港幣HK$2,806)。

開發者把這部 Lattepanda Alpha 與 Macbook 12 吋基本版一起Passmark 跑分,兩者的分數分別是 3539 以及 3527。

如果你認為 Lattepanda Alpha 裝上 Windows 10 後太貴,可以自己裝 Linux 之外,還可選購配置較低的 Lattepanda Delta。這部低配置版本,效能只及 Alpha 版 6 成左右、4GB RAM 與 32 GB 內置儲存。但早鳥價就低至 129 美元 (約港幣HK$1,008)不含OS,連同 Windows 10 Pro 的話價格就是 169 美元 (約港幣HK$1,321)。

現時 Lattepanda Alpha 以及 Lattepanda Delta 在 Kickstarter 進行眾籌活動。產品預計在 2018 年 5至6月出貨。留意參與眾籌集資活動有一定風險。

Kickstarter網址: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139108638/lattepanda-alpha-soul-of-a-macbook-in-a-pocket-siz
官方網站: http://www.lattepanda.com/alpha-edition

 

資料來源: 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