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Elon Musk 承認 Tesla 會推出電動貨卡車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 11 月 Tesla 就公佈過新款電動拖頭車「Tesla Semi」,而馬斯克似乎繼續會推出新車種。在社交媒體上與網民的互動中,他「保證」會在 Model Y 問世之後,推出一款電動貨卡車(Pickup truck)。另一方面他對網民提供的一些 Tesla 新功能建議表示有興趣,指未來會考慮透過軟件系統更新方式加入。

Tesla 電動汽車公司 CEO 馬斯克(Elon Musk)早在之前發表的 Tesla 長遠目標中,表示會推出一款輕型 Pickup 車款。而這個計劃最近得到了證實。最近在社交媒體與網民互動,當中有人提到希望買一架電動 Pickup。

馬斯克就特別「應承」這位網民會實現他的願望,指 Tesla 在 Model Y 正式推出市面之後,就會著手開發電動 Pickup 車款。他說自己的腦海中早有貨卡車的核心設計與工程元素,還已經有 5 年之久,非常渴望可推出 Pickup 車款。另外還透露這架 Pickup 的大小會比目前美國暢銷的福特貨卡車 F150 還要大,而且還會有一個從未有的全新功能(gamechanging feature)。Pickup 貨卡車在美國很受歡迎,可載上一般私家車裝不到的大型貨物,適合用作休閒旅遊用途,而且車身夠高,適合在野外路面行駛。

而馬斯克提到的 Model Y 則是 Tesla 另一款平價電動 Crossover SUV,價格能望與 Tesla 3 相近,而預計它會在 2019 年公佈,2020 年正式推出。

馬斯克還在社交網路上,對網民提出一些可在 Tesla 加入的新功能表示有興趣,包括有汽車回程時自動向家人提供資訊的功能、內建汽車相機、路標辨識功能,另外有網民提議加入 Tesla 車內燈光與音樂同步的 Disco 模式。

 

資料來源:TechCrunch, Engadget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