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蘋果認錯!iOS 11 令舊 iPhone 變慢道歉 換電減價至HK$228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蘋果在美國時間 12 月 28 日發表聲明,為近日以 iOS 更新令到舊款 iPhone 性能下降而沒有公開有關機制,向用戶正式道歉。聲明提及蘋果會把非保養期內的更換電池價格下調港幣 407 元 (新價格為港幣 HK$228),另外還會積極改善使用體驗,包括避免因電池劣化而造成突然關機的現象。

蘋果在 28 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蘋果發現電池劣化會發生手機突然關機的現象,並說明蘋果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全部對策都是為了顧客提供最佳的使用體驗。有關應對手法令部份用戶感到失望,蘋果在聲明中向用戶致歉。聲明中蘋果指出「我們從來沒有,亦絕對不會採取任何手段來刻意縮短任何 Apple 產品的壽命,或令使用體驗質素下降,以迫使顧客升級產品」。

蘋果在聲明指了解到顧客憂慮之處,為了重建顧客的信任,釋除對蘋果有關意圖的所有懷疑,蘋果將會實行以下三項措施:

1. 蘋果將會把非保養期內更換電池的價格下調 HK$407,即由 HK$635 減至 HK$228。這個新價格將會在 2018 年 1 月至 12 月,為 iPhone 6 或更新 iPhone 型號主機的用戶提供。

2. 在 2018 年初會在 iOS 軟件更新加入檢查 iPhone 電池狀態的功能,並了解電池狀態是否會影響裝置的效能,提高透明度。

3. 積極改善用戶使用體驗,包括管理效能、避免裝置因電池劣化而造成突然關機的問題。

 

 

今次事件的主因是有舊 iPhone 用戶發現在 iOS 升級後主機效能降低,及後有加拿大開發者提供數據證明。及後蘋果在 20 日透過美國媒體,承認有意圖令舊有 iPhone 變慢,原因是他們發現劣化電池會導致 iPhone 突然關機。

聲明原文網址: https://www.apple.com/hk/iphone-battery-and-performance/

 

資料來源: Appl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