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內置豎中指 Emoji WhatsApp 印度面臨刑事起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人在 WhatsApp 發訊息時加入 Emoji 表情符號,因為簡單的一個符號往往可以代替很多文字,表達我們的心情和感受。不過最近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 卻因為一個「豎中指」的 Emoji,可能會在印度面臨民事或刑事起訴。

事緣一名印度律師 Gurmeet Singh 日前警告 WhatsApp,表示假如印度刑法 354 和 509 條,向女士展示猥褻、淫蕩或冒犯的手勢,或任何人使用猥褻、淫蕩或冒犯的手勢都屬違法。WhatsApp 內置「豎中指」Emoji 就是直接教唆使用上述不法的手勢。Singh 要求 WhatsApp 在 15 天內將「豎中指」Emoji 移除,否則就會訴諸法律,考慮透過民事或刑事方式起訴對方。

來源:ubergizmo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