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首部 Android Go 手機 Nokia 1 三月登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香港人已經用了智能手機好多年,不過在一些新興市場,例如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大部分當地手機用戶現在還在使用功能手機。拒絕更換智能手機的原因眾多,除了因為價格高昂,亦因為流動數據服務不穩定,致令智能手機得物無所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oogle 在 2017 年公佈了以 Android 8.0 Oreo 為基礎的 Android Go 系統,這個系統專門為低階手機和新興市場而設,就算只得 1GB RAM 或在數據網絡不穩定的環境,手機同樣可以有不俗的表現,部份功能更可以在離線環境下使用。而 HMD Global 據說會在今年推出首部 Android Go 系統手機 Nokia 1。

據說會在 3 月上市的 Nokia 1 售價只需 800 港元左右,會在印度、俄羅斯等市場推出,手機的規格頗弱,屏幕解像度只有 1,280 x 720,搭配 1GB RAM 和 8GB 儲存,其他規格暫時還未清楚,未知道 HMD 會選擇 Qualcomm 還是 MediaTek 處理器,因為兩者都表明會支持 Android Go 系統。

來源:gizmochi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