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測試

【評測】Alcatel A7 XL低價手機 唔洗 $2,000 玩雙鏡頭 f/1 大光圈先拍後對焦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如果各位 wire 民平時用手機都較少用來玩遊戲的話,市面上還有不少抵玩的型號可以選擇。近期,Alcatel A7 XL 就以 $1,888 賣街,以這個價錢來說相信已經能夠吸引部份用家,定位上 A7 XL 絕對不是針對追求高性能的用家,但以大部份應用如 Facebook、WhatsApp 等日常操作來說都已經足夠,而最抵玩就必定是機身背面的雙鏡頭,實際效果又如何?就等辛尼試一試!

影相對焦算快

或者各位 wire 民都留意到,不少新出的旗艦機都配備雙鏡頭設計,原理上是透過兩個分別針對遠攝和近攝的鏡頭,令到拍攝時的變化和彈性更大,例如拍攝時就可以更輕易做出淺景深的效果,但對於預算不多但又想一試雙鏡頭效果的 wire 民,今次 Alcatel A7 XL 就最適合。機身背面的主鏡頭,分別擁有 1200 萬和 200 萬像素,自動模式下對焦速度都算快,亦可以在對焦後調校亮度,但測試時就發現部份情況例如光暗反差太大的環境之下,就未必能快速準確對焦,需要多試一兩次才可。

▲Alcatel A7 XL 配備雙鏡頭,指紋感應器同樣設於機身背面,使用就手之餘亦不會出現誤按鏡頭出現指紋問題。

▲原生內建的影相程式都已經有齊常用的功能,如專業拍攝、人臉美化、全景等等,專業模式下可手動調整對焦、白平衡、快門和 ISO。

▲人臉美化效果就算推至最高(右)都未算太誇張。

 

先拍後對焦手要定

不少配備雙鏡頭的手機,都擁有一個有趣的「先拍照,後對焦」,即是當大家拍照後可以重新選擇照片上的任何一點作為新的對焦點,Alcatel A7 XL 拍攝時,就只需要切換至「虛化」功能,就可以玩到先拍後對焦,其光圈更由 f/1 至 f/16 任意調校。大家在拍攝時就要盡量保持穩定,配合手機腳架會較為適合,因為小編試過拍攝時如果有輕微的手震,日後改變對焦點時,效果其實不太理想。另外,實際效果方面,其實不太建議大家使用 f/1 光圈,出來的效果會較「生硬」,建議使用 f/4 以上的光圈會較為自然。

▲先拍攝後對焦功能相當實用好玩,用家可以後期改變對焦點,其他景物就會自動重新調整。

 

6” 熒幕金屬機身好手感

A7 XL 其他設計方面,採用 6” 16:9 熒幕,雖然不是新興的 18:9,但對 Apps 的兼容程度亦相對較高,使用部份全熒幕 Apps 就不會出現黑邊等問題,但由於用上 16:9 比例,因此單手使用時,可觸控到的範圍就變少,筆者都只能以姆指接觸到約一半畫面。加上金屬機身配以拉絲設計,手感都相當「紮實」,上手亦相當輕。

 

中等畫質打機都順

效能方面,以一款 $2,000 以下的手機來說,各位總不能期望效能上可與其他旗艦相比,但以 A7 XL 配備八核處理器 + 3GB RAM 來說,整體使用下都相當流暢,影片串流播放都相當流暢。用 A7 XL 玩遊戲的 wire 民,如果是畫面較複雜的遊戲,小編就以天堂2 和傳說對決作為實測,要流暢玩天堂 2 就只能把畫質調校至中等,裝備等亦只可顯個人。至於傳說對決這類大熱 MOBA 遊戲,在中等畫質下,A7 XL 都相當流暢。

▲如果要在 A7 XL 上玩要求較高的遊戲如天堂 2,可以把畫質調整至中左右,都可以相當流暢。

 

辛尼評論:抵玩 6” 大芒雙鏡機

$2,000 以下的新機一直都有不少用家,Altacel A7 XL 就是其中一款「抵玩」之選,單以日常使用的話,這款手機都已夠玩有餘,加上有雙鏡頭,用家可以一試先拍攝後對焦,加上亦有手動模式和美肌等功能。

建議售價:$1,888

查詢:Altacel(3180 2777)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