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SpaceX 獵鷹重型火箭正式上架 準備將Tesla電動車送往太空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早前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網絡發佈了太空公司 SpaceX 準備發射升空的重量級「獵鷹重型」火箭圖片。該火箭是以往獵鷹 9 型火箭推力的 3 倍,首要任務是讓 Tesla Roadster 電動車抵達火星軌道。

在上星期,Elon Musk 擁有的民間太空科技公司 SpaceX 將「獵鷹重型」(Falcon Heavy) 成功裝配在佛羅里達州的發射場上。而 SpaceX 在美國時間 1 月 3 日將上架後的面貌正式公開。相比起之前馬斯克發佈火箭躺在地上的相片,今次相片中「獵鷹重型」火箭垂直方式,極具氣勢雄赳赳地豎立在發射場上,並已裝配完成。

早在上星期四,SpaceX 為火箭進行詳細檢查,以確認火箭能承受得起搬運過程。及後火箭送到位於佛羅里達州由 NASA 美國太空總署擁有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在 2014 年開始 SpaceX 就租用這裡,並改建成適合該公司發射火箭的用途。

而這支「獵鷹重型」(Falcon Heavy) 火箭是結合了三支「獵鷹 9 型」的火箭而成。今次試射所用的有效載荷物體,就使用了一架 Tesla Roadster 電動車。在最理想的情況下,火箭會帶領太空船進入太陽軌道,在圍繞太陽軌道運行直至到達遠拱點時,再切換速度進入火星軌道。

不過首要條件是,「獵鷹重型」火箭在試射時不要發生爆炸。馬斯克早前已經說過要發射這支火箭難度相當高。

資料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外媒:SpaceX 建造間諜衛星網路 與美國政府簽訂機密合約
  • SpaceX「星艦」火箭第 3 次試射 重返大氣層期間失聯損毀
  • 烏克蘭稱俄軍正使用 Starlink SpaceX 指未曾向俄羅斯售出設備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