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錄音帶銷量起死回生 錄得 2012 年以來最高銷量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卡式錄音帶雖然好像已經被 CD 淘汰,不過在復古的風潮之中,它們還是佔有一席位。最近有調查報告發現,2017 年的錄音帶銷量,竟然有回暖的趨勢,其中很可能與銀河守護隊的熱潮有關。

來自 Nielsen Media 的統計發現,一般消費者都已經越來越趨向使用串流服務來聽音樂,而實體音樂媒體例如 CD 等都有銷量下跌的趨勢。不過其中一些媒體種類則反過來有更高的銷量,其中卡式錄音帶就錄得了 2012 年以來的最高銷量,比起 2016 年提升了 35%,全年售出了 174,000 份。其中銀河守護隊電影系列的原聲大碟錄音帶佔了很大部分(電影中男主角的珍貴物品之一就是錄滿經典金曲的錄音帶),而 Eminem 2002 年的 Eminem Show、Nirvana 1991 年的 Nevermind 和 Kanye West 2013 年的 Yeezus 也是熱門的錄音帶專輯。

近年雖然串流音樂服務不斷普及,但同時懷舊風潮也沒有停止,不論是黑膠唱片還是錄音帶,也開始重拾人氣,雖然遠遠沒有到以前的普及程度,但至少不會在短期內被淘汰而消失。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