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Intel、AMD 聯手合作 CPU 正式發表 整合 Vega 顯示架構 3D 效能可比 GTX 1060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Intel 在 CES 2018 舉行前夕,正式公布搭載 AMD Vega 繪圖晶片的第 8 代 Core i7 處理器,除早前已曝光的 i7-8809G 以外,亦將會推出另外 4 款搭載 Vega 繪圖晶片的手提電腦處理器,號稱效能比採用 GTX1060 或 GTX1050 晶片的手提電腦更強,讓重視遊戲體驗的手提電腦用家為之興奮。

據官方資料,今次 Intel 第 8 代 Core 處理器將搭載兩個規格的AMD繪圖晶片,分別搭載有 Radeon RX VEGA M GL 顯示晶片(具有20個運算單元,65W TDP),以及搭載 Radeon RX VEGA M GH 顯示晶片(具有24個運算單元,100W TDP)。

▲第 8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 5 款產品,分別是 i7-8809G、i7-8709G、i7-8706G、i7-8705G 以及 i5-8305G。當中  i7-8809G、i7-8709G 會配搭 Radeon RX VEGA M GH + Intel HD Graphics 630 圖像晶片。

當中搭載 Vega M GL 晶片及第 8 代 i7 處理器的手提電腦,在運行部分遊戲時會比採用第 7 代 i7 處理器加上 GTX 1060 繪圖晶片的電腦快約 10%。證明搭載 Vega 的第 8 代處理器足以在高畫質配置的情況下,保持每秒 60 fps 的運行速度。

▲搭載 Radeon RX VEGA M GL 晶片的處理器,與搭載 Nvidia GTX 950M 繪圖晶片與 i7 處理器的組合比較,在 3D 表現有大幅提升

▲搭載 Radeon RX VEGA M GL 晶片的處理器,更勝 I7-8550U 處理器與 GTX 1050 顯示晶片的組合

為提升存取速度,Intel 以 EMIB 技術將核心處理器、Vega M 繪圖晶片及 4GB 的 HBM2 記憶體封裝在一個模組之中。處理器及繪圖晶片之間更以 8 條 PCIe 3.0 通道進行連接。此舉不僅大幅縮短所需空間,更可提升傳輸速度,防止出現記憶瓶頸。讓更輕巧的手提電腦都可發揮出更強的遊戲效能。Intel 表示,透過最新的處理器,只需一台 4.6磅(約2公斤)的手提電腦,即可發揮出等同 3 年前的中級桌上電腦的效能。

處理器採用了 4 核心 8 緒核心規格,i5-8305G 運作時脈為 2.8GHz 至 3.8 GHz,而效能最高的 i7-8809G 更具有 3.1GHz 至 4.2GHz 的運作時脈。此外,由於採用了AMD 的繪圖處理器,用家可同時使用 AMD 的支援軟件來進一步提升遊戲效能。若用家仍覺得性能不足,更可以為處理器,繪圖晶片及記憶體進行超頻,進一步強化效能。

在裝置管理員中,你會同時看到 Intel HD Graphics 620 與 Radeon RX VEGA M 繪圖晶片。當不需要動用到 AMD 的 3D 硬體性能時,前者會負責基本的顯示處理工作。

Intel 整合 Radeon RX VEGA M 繪圖晶片的處理器,將會應用在 Dell 與 HP 的手提電腦,並會在自家的 NUC 微型電腦上搭載。

▲電腦裝配了搭載 Radeon RX VEGA M GH 晶片的 Intel 處理器,對比 3 年前搭載 Nvidia GTX 960M 的桌上電腦提供更好 3D 效能

▲搭載 Radeon RX VEGA M GH 晶片的 Intel 處理器,更勝搭載 GT 1060 Max-Q 與 i7-7700HQ 的組合。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AMD 發表 Ryzen PRO 處理器 採用 Zen 4、RDNA 3 和 XDNA 架構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