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SpaceX 接受美國政府秘密任務 Zuma 神秘發射太空船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由馬斯克 Elon Musk 擁有的太空科技公司 SpaceX,日前在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進行了 2018 年第一次發射任務,為美國政府將一件特別太空船「Zuma」送上近地軌道,而有關 Zuma 的一切任務詳情和細節都不得而知。SpaceX 於官方 facebook 直播發射過程,並宣佈 Zuma 已接近近地軌道。

繼去年成功進行 18 次發射後,SpaceX 於 SLC-40 發射場進行了今年的第一個任務。然而,除了發射代號「Zuma」外,其餘一切內容細節都被列為機密,被視為 SpaceX 迄今為止最秘密的發射任務。任務原訂於去年 11 月進行,但 SpaceX 檢查整流罩等部件需時,便延後至今。

發射升空後,第一階段的噴射火箭在脫離本體後成功回航並降落到回收地點上,Zuma 則繼續朝近地軌道進發。而今次亦非 SpaceX 與美國政府的首度合作,早前亦曾為政府發射各種機密貨物,包括美國空軍的 X-37B 太空飛機。繼本次發射後, SpaceX 將籌備下一個重要任務,首次發射他們的重型運輸火箭 Falcon Heavy。

▲圖中為將於年內首次發射的重型運輸火箭 Falcon Heavy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