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用 IAVM 超易泊車 實試 360 度泊車鏡頭 【娜姐 P 牌日記】

Published by
娜姐
Share

即使不是P牌仔,香港地獄停車場多,很難每次泊車都泊得四四正正。娜姐自問泊車技術一般,駕的又是比較長和闊的車款,未必能每次一兩手軚泊正車子。老實說,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尷尬。不少人想泊車更好更快,但又不想太依賴自動泊車系統,那就可以試試有360度環視顯像泊車智能系統 (IAVM)的車,一手泊車都變簡單了!

 

不看側鏡都能泊車 鳥瞰角度似打機

360度環視顯像泊車智能系統(Intelligent Around View Monitor,IAVM)這技術是日產的其中一項創新駕駛科技,透過配備環視顯像系統(AVM)以及動態探測系統(MOD),即在車頭、兩側倒後鏡及車尾的四個鏡頭,助駕駛者更清楚車子周遭環境和倒車位置,同時都可感測到物件在附近移動並發出警告。


▲當你入後波倒車,屏幕就自動出現二分的畫面,左邊是平時後波雷達看到的角度,右邊就是鳥瞰車頂的角度。

▲不只可以看到車尾和後車間距,入D波時更可看到前車以及前方環境,避免撞到障礙物。

▲比起360度鏡頭顯示出來的影象更清晰。

▲娜姐覺得看着車頂泊車的感覺有點像在玩早前報道過的Dr. Parking遊戲

出入地獄車場 大小車子都可應付自如

娜姐平日駕的都是比較長和闊的車款,泊起車來自然會額外顧忌。試過這個IAVM系統後,除了感覺神奇,亦覺得真的可以令泊車更精準。因為主控屏的顯示完全沒有時延,可以實時看到車身位置,感覺可靠。而且不入後波都可以手動開啟IAVM系統,無論車子大或小,都可鳥瞰看到車的位置及主控屏顯示的車呔軌跡,確定將車子泊到四方框內,以免過份偏左偏右,大大減低撞柱機會。

 

Published by
娜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