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通用推無軚盤腳踏自動車 望於明年投入量產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美國汽車生產商通用汽車公布第 4 代自動駕駛汽車 Cruise AV,移除軚盤及腳踏等人工控制部件,將原有的司機座位改裝為乘客座位,以完全自動駕駛為主打賣點。通用汽車早前於12日宣布,已向聯邦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準備於明年進入量產程序,用於出租車輛平台,成為美國首部量產的自動駕駛汽車。

Cruise AV 是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的第 4 代版本,完全以電力驅動,車內沒有軚盤及腳踏控制部件,只在前座中央設置一個控制螢幕。目前在三藩市及鳳凰城進行公路測試。當量產順利完成後,就會在美國各大城市的租車平台上提供服務。

通用汽車準備在 2019 年將 Cruise AV 投入生產線,大幅超前其他競爭對手。福特早前曾宣布,將於2021年打造他們的無人工控制自動汽車。而正進行測試的 Waymo 自動駕駛汽車,雖然同樣以完全自動駕駛為主打,但仍舊設有傳統控制選項。

資料來源: The Verge


相關文章:
  • 通用汽車加強與 Samsung 合作 採購更多零部件、美國籌組電池生產線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