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Mercedes-Benz 發表全新 G-Class 支援MBUX語音數碼系統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Mercedes-Benz 旗下的越野休閒車 G-Class 系列已經有 40 年歷史,一直是城中明星及富豪的心頭好之一。而 Benz 剛剛在底特律車展發佈最新的 G-Class 大改款,現在有更多的官方圖片可以先睹為快。

車體巨大,方正箱形設計是 Mercedes-Benz G-Class 系列沿用 40 年以來的一貫硬朗造型。而新一代 G-Class 將會在車廂內空間上作出改進,車身加長 53 mm、車身闊度增加 121 mm,令前排乘客與後排乘客得到的空間得到增加,前座位肩部空間闊了 38 mm,後座腿部空間更增加 150 mm 之多。不過車身加大後的新 G-Class 的車重就減輕了 170 kg,主要改變是採用了高強度鋼材作為主要材質,而引擎蓋、車門、檔泥板則由鋁材製成。

極具霸氣造型的 G-Class 系列同樣帶來了汽車新科技。高規格版本的儀錶板使用了早前 Mercedes-Benz 公布的「MBUX」系統,具有兩塊大型 TFT 熒幕,搭配語音控制一些車內功能,以及用以輸入導航目的地。另外最新的三輻式軚盤具備雙拇指控制系統(Dual Thumb Control),再加入了電子齒輪控制器。根據官方發佈的相片,車廂內多數地方使用真皮材料製造,保持一貫高貴格調。

動力系統方面,最先會推出的 Mercedes-Benz G500 將搭載 4.0L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416hp,最大扭力則有 610Nm。汽車提供多個駕駛模式包括 Comfort、Sport、Eco、Individua 以及專用的 G-Mode,系統會自動調整轉向反應、引擎輸出,以應付不同路面需要。

資料來源:The Verge, USA Today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