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中國航空宣佈明日起航班上可使用手提電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昨晚中國國際航空(國航)在官方微博宣佈,由 1 月 21 日零時開始,乘客可以在國航的航班上使用便攜式電子裝置。國航於微博發表《關於在國航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使用規範的通知》,當中提到在飛機滑行、起飛爬升和接近著陸等關鍵時間,依然禁止使用便攜電子裝置。

至於在非關鍵階段,乘客則可以使用便攜式電子裝置,不過過程中需要改用飛行模式,將流動網絡功能關閉。至於在飛行關鍵階段,不但不可以使用電子裝置,更要將藍牙和 Wi-Fi 關閉,又不可以連接耳機、充電或進行數據連接,亦不可以使用語音或數據通訊。

詳細的規範還包括全程禁止在航班使用 100mW 發射功率以上、Wi-Fi 頻率不在 2.4GHz 波段的電子裝置,包括無發射功率標籤的手機、衛星電話、流動 Wi-Fi、對講機、無人機遙控、遙控玩具或其他配備遙控的便攜式電子裝置。至於心臟起搏器、助聽器,不會影響飛機導航和通訊的維生裝置,例如呼吸機、氧氣濃縮機則全程都可以使用,而規範亦表明,當機場認為有緊急需要時,可以要求乘客將電子裝置關閉。

來源:中國國際航空微博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