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登上 TIME 封面:Google 離開中國因競爭失敗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在 TIME 時代雜誌封面上不時都會有中國人的身影,不過最近在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上出現的李彥宏卻是首個登上封面的中國互聯網企業家。

新一期的時代雜誌封面上形容李彥宏為創新者,挑戰美國矽谷的巨人們。百度近年把開發重點從基本的互聯網服務,轉到人工智能之上。他曾經表示百度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更在 2016 年的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預測下一個時代就是人工智能時代。因此在人工智能技術方面受到西方媒體關注也是意料之內。

李彥宏在訪談中提到 Google 退出中國市場,認為這主要是因為百度搶佔了大部分市場,並不是因為中國的網絡審查所致。他認為「如果某些事情被認為不合法,那就是不合法的,我們應該禁絕。在這裏,我們就是這樣經營業務的。」更形容美國在特朗普總統的領導下出現倒退跡象。現時他們需要的就是不斷創新,為中國創造更多職位。

對於中國的人工智能發展,其實連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董事長Eric Schmidt 也抱持正面態度,他曾預測中國的人工智能實力將在 10 年內超越美國,到 2030 年,中國將會統治人工智能產業。當然中國的科技發展仍要視乎國家政策,如果現有政策不變,相信這方面仍會有相當可觀的發展速度。

來源:Inside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