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微軟研發人工智能 單憑文字就可以繪畫圖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不少科技公司都聚焦於人工智能技術的開發,最近 Microsoft 就公開了他們一項最新的技術成果。人工智能系統單純透過文字描述就能夠創作圖像,該技術在文字描述中尋找關鍵字詞,然後再用作創作高質素的圖像,據悉這個關注重點的技巧令圖像的質素較之前提升 3 倍。

負責研發的 Microsoft 深度學習技術首席研究員 Xiaodong He 表示,圖像是人工智能由零開始,逐像素逐像素創作。他以一幅人工智能創作的黃色雀鳥圖像作解說,表示人工智能分析文字後,再透過一項名為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GAN,生成對抗性網絡)的技術將文字轉化成圖像,人工智能創作的黃色雀鳥並不一定在現實世界存在,只是電腦的一種想像。

GAN 技術由兩組機器學習模型組成,一組負責以文字製作圖像,另一組則以文字去判斷製作出來圖像的真確性,兩者結合去製作完美的圖像。研究員指人工智能系統能夠創作出任何類型的形象,例如飄浮的雙層巴士、放牧中的牲口等,而且在文字中欠缺的一些細節,系統會在影像中自行補完。

來源:techviral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