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傳新 iPhone 採用日本 JDI Full Active 熒幕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現時蘋果最新型號 iPhone X 使用由三星提供的 OLED 熒幕。有消息指,蘋果在 2018 年推出的新 iPhone 產品中,將使用由日本 JDI(Japan Display) 開發的新型 Full Active 液晶熒幕,但未知道會在哪一種或幾種型號使用。

根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由 Japan Display(JDI)開發的新款液晶顯示器「Full Active」,將有機會在本年秋天蘋果推出的新型號 iPhone 上被採用。報道指雖然市場上 OLED 的攻勢強烈,但 Full Active 能柔軟應對大型畫面的要求,而且價格相對較低,受到手機廠商青睞。

報道指 Full Active 熒幕是 JDI 公司重建的主力新產品。蘋果是 JDI 最大客戶,佔有近 5 成的生意額,然而蘋果偏向於採用 OLED 熒幕,成為 JDI 公司的最不穩定要素。今次蘋果如正式採用 JDI 熒幕,將會改善 JDI 在 2018 年第一個會計期出現連續 4 季赤字的情況。

報道指出,智能手機向熒幕大型化發展,而 JDI Full Active 的屏幕外圍框架可縮小到 0.5mm,可輕鬆支援超窄邊框,而且可隨意屈曲。過往 JDI Full Active 熒幕亦曾被小米手機 MIX 2 採用。

 

資料來源:時事通訊社, JDI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