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教學】 e香港街 2018 : 香港離線地圖 免費下載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地政總署其中一個工作是為全港各地繪製地圖,除了作為政府發展的參考資料之外,他們亦以「e香港街2018」電子地圖書方式,讓公眾免費下載。這本電子地圖書採用 GeoPDF 格式,包含了全港各區地圖、鐵路與主要行車幹線地圖。市民只要下載檔案後,用一般 PDF 閱覽 App 打開便可用。

「e香港街2018」是由香港地政總署製作,可解決 Google Map 有時資料不清晰或者模糊的情況,電子地圖書內容有 74 張含地理數據的全港各區地圖、港鐵路線與主要行車幹線圖等等。下載檔案後,就可在電腦或智能手機、平板,利用一般 PDF 閱讀器打開裡面的 PDF 檔案。與 Google Maps 不同的是,「e香港街2018」是一本電子地圖書,用戶需要依照想翻查的地區,打開指定的 PDF 檔案。不過它的好處是可離線使用。

現時「e香港街2018」已在地政總署的網頁提供免費下載。地政總署建議手機用戶,使用以下任何一款 App 來瀏覽地圖:Paper Maps、Avenza Map、Foxit PDF、Adobe Acrobat Reader、TerraGo Edge 4。

整本「e香港街2018」下載檔案大小為 404.7 Mb,需要 ZIP 解壓縮。如不想用 ZIP 解壓或希望分區下載的話,網頁亦提供每區 3-10Mb 的地圖讓市民個別下載。

「e香港街2018」免費下載:http://www.landsd.gov.hk/mapping/en/download/files/eHKG2018.zip

個別地圖下載:http://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