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人均使用量每月 20GB 芬蘭成全球流動上網之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幾年前電訊商取消無限上網後,不少用戶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流動上網十分依賴,我們日常生活越多時間在室外,使用流動上網的機會就越多。無論是 WhatsApp、Messenger 等即時通訊軟件,還是以手機閱讀新聞和煲劇,甚至花時間在社交媒體,很多時都會用到流動上網。

雖然不少香港人自詡使用大量流動數據,原來全球之冠卻是北歐國家芬蘭,早前 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發表最新報告,表示在去年 12 月芬蘭人平均使用了 20GB 流動數據,遠遠拋離其他國家。由於當地的電訊市場競爭劇烈,芬蘭的高速流動上網人口覆蓋率達 100%,即是所有芬蘭國民都在使用 4G 流動上網。

就算走進森林,芬蘭人都可以享受到 4G 網絡的覆蓋,而提供無限上網是基本,收費本身亦非常廉宜,電訊商要賺錢就要靠提供更快速更穩定的網絡服務,如是者就令流動上網在當地異常普及,亦因為擁有這個條件,芬蘭有望成為最早部署 5G 技術的國家。

來源:IEEE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