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評測】Razer Phone 韌體更新 追加 Netflix HDR + 5.1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 CES 2018 中,Razer 宣布將會在 1 月為 Razer Phone 提供韌體更新,預載專屬 《Netflix》app 及 Widget 小工具,並以 HDR 及 Dolby Digital Plus 5.1「放送」該串流影視平台的指定內容。該品牌就於 1 月 30 日兌現承諾,究竟在這部智能電話體驗 Netflix HDR 影像及 5.1 環繞聲的實際效果是怎樣呢?就讓手執 Razer Phone 的艾域為大家分享一下吧。

249MB 更新檔 OTA 下載更新

與平時的 Android 智能裝置一樣,Razer Phone 用戶只需點擊「設定」選單中的「關於手機」選項,然後選擇「系統更新」再按「檢查更新」,電話就會彈出「有系統更新可供下載」資訊,更新檔案大小為 249MB,只需按底部的「下載並安裝」,Razer Phone 就會開始作 OTA 下載更新。

▲ Razer Phone 韌體更新現已作 OTA 推送。

▲ 除追加支援播放 Netflix HDR 及 Dolby Digital Plus 5.1 內容外,亦改善了相機拍攝質素,以及 2018 年 1 月最新的 Android 安全修補。

Netflix 變預載 App

完成下載並更新之後,Razer Phone 的 Android 系統將會為 7.1.1 版本,而版本號碼就會變成 B3005。系統更新後的《Netflix》 app 會變成預載 App,只可移除更新而無法完全刪除,而 Razer Phone 亦會加入 Netflix 的 Wideget 小工具。

更新後開啟《Netflix》app,會發現不少劇集及電影的名稱旁邊都會新增「5.1」標誌,代表該套內容將會提供環繞聲效果。另外,不少 Netflix 原創影集及電影亦會帶有 「HDR」標誌,意味該劇集將會以 HDR 10 高動態範圍影像規格,在 Razer Phone 作串流播放,與之前的 LG V30,Samsung Galaxy Note 8 及 Sony Xperia XZ Premium 及 XZ1 看齊。

   

▲ 更新後 Android 系統將會為 7.1.1 版本,而版本號碼就會變成 B3005。

▲ 更新後《Netflix》app 將會變成系統預載 App。

▲ 並會提供 Netflix Widget 小工具。

   

▲ 比較系統韌體更新前後,可以發現 Netflix 的《哥斯拉》更新後會同時提供 5.1 及 HDR 效果。

▲ HDR 內容主要為 Netflix 原創影集及電影,輸入「HDR」搜尋就會找到。

艾域:「音場顯著擴闊,移向及定位更清晰,但不要奢求包圍感,HDR 效果亦不算極之分明。」

艾域試以更新前後的 Razer Phone 登入 Netflix,並試看《哥斯拉》、《漫威制裁者》及《無神之境》影集,3 者在更新後均提供 HDR 及 5.1 音效。先說環繞聲效果,對比更新之前,更新後的 Razer Phone 的音場顯著擴闊,令整體聲音更為立體,而一些聲音細節移向、定位都較更新前來得清晰而明顯,但若要說它有十分出色的 5.1 環繞聲包圍感,就絕對談不上了(對比上次測試時觀看 Dolby Atmos 示範片段)。

至於畫面方面,艾域覺得啟動了 HDR 顯示模式之後,Razer Phone 播放 Netflix 影視內容的畫面顏色變得更為鮮豔,光位亦更為有力,但暗位分明度則未及艾域個人使用中、支援 Dolby Vision 的 LG G6。另外,受制於 Razer Phone 的熒幕不算太過夠光,即使更新後追加支援 HDR,但效果提升並非太過立杆見影,但能夠支援 HDR 顯示,始終較單純以 SDR 串流影片有更佳的視覺享受。

▲ 更新前 Netflix《哥斯拉》SDR 畫面。

▲ 更新後 Netflix《哥斯拉》HDR 畫面。

▲ 更新前 Netflix《哥斯拉》SDR 畫面。

▲ 更新後 Netflix《哥斯拉》HDR 畫面。

▲ 更新前 Netflix《無神之境》SDR 畫面。

▲ 更新後 Netflix《無神之境》HDR 畫面。


相關文章:
  • Netflix 打擊共享密碼取得成功 首季訂閱人數激增超預期
  • Netflix 香港加價  4K 計劃加 $15 變每月 $108
  • Disney+ 6 月起嚴打共用帳戶 CEO:Netflix 是串流媒體領域的標準

  • Published by
    艾域